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虫草

记录心路历程,充实庸常生命

 
 
 

日志

 
 

而立之年喜事多(记事)  

2009-11-15 14:33: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好像让我特意记住我的而立之年,1995年我喜事连频,应接不暇。

3月,学校隆重召开9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我四次登台领奖,囊括年度‘优秀班主任’"教学标兵’‘优秀教师’,以108分的成绩遥遥领先,荣获教职工94年度综合考评第一名。领导说镜头让我独占,同事说风头让我出尽。4月,被评为泰安市教学能手;5月,所写论文《语文教学为专业课服务的一些体会》获省优秀论文奖;6月,代表学校参加了市教育局举办的‘三育人’演讲比赛并获奖。这些都是小喜。

7月,按上级指示,积极报名申请援藏,8月,经各级组织严格考察被批准赴藏,开始了我人生中光荣而特殊的一页。进藏后,虽然饱尝了高原反应的残酷折磨,但同样也饱尝了它的广袤、宏阔、苍凉和粗犷,领受了它的公正、旷达和良善,见识了它远不同于内地的独特神秘的风采,极大地丰富了我原本单调而单薄的人生履历。这当之无愧是一大喜。

援藏后故乡领导明确表示,要在两年之内帮我解决我个人无力解决的家属招工问题,让我感动莫名;临近元旦,内地学生各式各样、满载着问候关心牵挂的明信片如西藏的雪花般纷纷而来,极大地慰藉了我别离故乡亲人后一时干涸的情感河床,使我情潮涌动;而在藏的这段日子里,汉藏领导师生对我的悉心关照,又使我时时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温馨和甜蜜。这些可算是喜中有喜,喜上加喜。

而立之年有如此之多之喜,固然让我欣喜,但更促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时时警醒自己。

1996年2月5日刊于《中国教育报》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