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虫草

记录心路历程,充实庸常生命

 
 
 

日志

 
 

原创-援藏纪事(十二):女儿的爱(随笔)  

2010-11-16 18:35: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5年8月17日早七点半,我正式离家进藏。

       坐到副驾驶的那一瞬间,我回头看了一眼妻子怀抱中的女儿,女儿懵懵懂懂,没任何反应。瞬时,我心里掠过一丝遗憾,猛地关上车门,头靠在座背上,闭上了眼睛。接着,车缓缓启动,离妻女渐行渐远。

      爸爸走了,孩子,爸爸要去万里之外的西藏,从此就和你天各一方了。其时,女儿刚刚三岁半。

      刚进藏时的那段日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牵挂着妻子和女儿,有时彻夜难眠,泪湿枕边。但有时也多次疑问,幼小的女儿是否也像爸爸思念她一样在思念着她的爸爸呢?都说儿恋妈,女亲爸,我的女儿到底会怎样呢?后来,一两个月和她娘俩儿通次电话,从听筒里能清晰听到女儿稚嫩清亮的声音,诸如“爸爸,我听妈妈的话来,你放心吧。”“妈妈让我告诉你,好好照顾自己,别不舍得花钱。”“我和妈妈都好,你别挂着俺。”等等,每次虽都眼发湿,心发酸,但也安慰了不少,踏实了不少。

原创-援藏纪事(十二):女儿的爱(随笔) - 无言爱 - 雪域虫草     一年后,回家探亲,女儿已成了一个活蹦欢跳的小姑娘,不住地缠着我问这问那。我问她,想爸爸来吗?她脆生生地回答,想来。哪里想的?她就指着自己的圆溜溜的小肚皮儿认真地说,这里,天天想。哄得我好开心。几天后妻和我说,别看她小,平时又那么怕你·····我立马截住了妻子问,怎么,孩子还怕我?我怎么一直没觉到呢?妻埋怨道,你上哪里觉得到?一直粗心大意的。她说爸爸眼太大,一瞪她就怕,还不敢说,可她心里可疼你了。我嘟哝道,还疼我呢,走的时候你娘俩儿一点儿表情也没有。妻一下子生气了,这你真冤枉俺娘俩了,车一走,咱彤彤就哇的一声哭开了,还用小手指着车尾,不停地喊,妈妈,爸爸,爸爸······而我当时能哭么?在场的有那么多学校领导、老师和家属,你真是的。接着,妻子又和我讲了两件事。一是有一次妻子正为人家赶做着衣服,女儿一人坐在沙发上玩。做着做着,妻子听到女儿不住地一哼一哼的,正在忙的当口,妻子便有些烦,猛回头大声一喝:你哼哧啥?女儿再也控制不住,“哇”的一下,大声哭喊着,妈-----妈,我-----想俺爸-----爸······妻子也忍不住了,母女二人抱头痛哭起来。另一件是一次晚饭后妻子领着她在操场上散步。走着走着,女儿看到也有一个小朋友,是他爸爸妈妈一人一手领着,就禁不住问妻子,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你看那个小朋友,爸爸妈妈都领着他,多好啊。

      听着妻子的叙述,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女儿,好孩子,知道想爸爸,疼爸爸,爱爸爸了;可爸爸在西藏时,也想你,疼你,爱你啊!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