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虫草

记录心路历程,充实庸常生命

 
 
 

日志

 
 

原创:援疆记事(九)挑剔北京  

2015-04-01 21:4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是在新疆太久了,挤出京西站时,环视四周,又望了望沉沉的夜空,一股憋闷立时涌上心头:北京,你太逼仄,太局促了。约十分钟后,坐上387路。不长时间,就听得了这样的预告:各位乘客,前方到站是索家坟站。

         什么? 索家坟?站?心内更觉憋闷。赫赫有名的索家坟作为一个名胜景点甚或一处古迹,供中外游客驻足观光,当物尽其用,无可厚非。但用它作公交站点,无论如何是不妥当的,尽管它早已被夷为平地。

        第二天早饭后上街,心内又憋闷起来:人行道和道旁的花池内,时时有烟蒂歪三扭四、横七竖八地躺着,时时见狗狗的粪便或粗或细、或直或弯地堆着,还夹杂着其它污物;一些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时常有行人和骑自行车者、骑电动车者闯着红灯。

       不知道北京是否是全国卫生文明城市,如果是的话,那就······

       当然,上述那些,全国其他许多城市肯定也有,但是——

      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是首善之区,它理应各方面都得是全国的表率,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
      因此,这不是对北京的挑剔,而是应有的期望和要求。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