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虫草

记录心路历程,充实庸常生命

 
 
 

日志

 
 

原创:援疆记事(二九)伟哉,中国女排!  

2016-08-30 00:4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8月6日首局以2:3惜败荷兰,让人心里确实有些遗憾,但随后8月8日、8月10日均以3:0完胜意大利和波多黎各,毕竟又让人着实安慰了些,尽管这两场胜利早就是意料之中、板上钉钉的。8月12日,在看了塞尔维亚前面的几场比赛后再看我们与它的较量,自然为女排捏了一大把汗,尤其想到它那两位如入又如出无人之境的9号和19号时更觉焦虑,即便如此,也仍期盼着女排能胜,哪怕是险胜。然而最终我们却以0:3完败了!想到两天以后的中美之战,更为女排的未来而忧虑。8月15日07:30,在忧虑和希冀中,中美开战了,我们又以1:3告负,以二胜三负的战绩列小组第四,去对阵A组第一、连续两届的奥运会冠军、东道主巴西队,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一样不占,技术和实力我们也有些不如。心情愈来愈沉重忐忑,但强烈的希冀依然暗暗涌动。8月17日09:15,前途未卜、必定扣人心弦而又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中巴之战如期拉开战幕。
         险象环生因而精彩纷呈,跌宕起伏因而震人心魄。
        伟哉中国女排!3:2,我们力克巴西队,艰难进入四强。
        我们祝贺!我们欢呼!
        而此时,美国媒体更在祝贺欢呼:“中国女排为美国女排重夺奥运金牌扫清最大障碍。”NBC表示:“巴西出局意味着奥运女排将诞生新的冠军,连续两届奥运摘银的美国队赛程中不再出现巴西,球队迎来夺回奥运金牌最佳时机。”
    美国的这般自信无疑也显示了这个国家在几乎各个方面时常表现出的狂妄:无论中国还是荷兰,显然都不是它的对手,塞尔维亚就更不在话下了!
    公正而残酷的事实无情昭告了美国:它这次的牛逼吹的委是太大了点儿——它被更不在话下的塞尔维亚3:2硬硬逐出了决赛圈,宣告了夺冠梦的又一次彻底破灭,而最终去和中国或荷兰争夺铜牌。
    力克巴西,无疑显示出了中国身处逆境时的顽强。因此,我们翘首以待19日与荷兰的再度对阵。
    此时,我们希望女排赢。因为,这不仅是半决赛之战,更是复仇之战——仅仅两周之前、奥运的开端之战,我们曾以2:3告负于它!
     09:15,战斗正式打响。
     显然,环顾当今世界女排,就实力和技术而言,中国和荷兰都称不上是巅峰球队,因而它们之间的对决自然也称不上是巅峰对决,但是,在2016年的第三十一届奥运会上,在巴西里约的马拉卡纳齐诺体育馆里,在2016年8月19日的上午9点15分,历史将会忠实而永远地记录下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半决赛时的分分秒秒,记录下两支球队的你追我赶、你争我夺,记录下鏖战的激烈、胶着,记录下双方运动员的点点滴滴——那腾空的鱼跃、那绝命的扣杀、那奋勇的一击、那疾驰场外的抢救、那果敢的匍匐跌倒等等,那满脸的汗水、那满身的伤痛、那赢球时由衷的兴奋、那失分时坦然的镇静、那或自信或专注或刚毅或凌厉或兼而有之的眼神、那相互之间的安慰鼓励、那紧拥一团的庆贺欢呼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不胜枚举。
    所以,两支不是巅峰的球队却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扣人心弦、震人心魄、令全世界观众如醉如痴叹为观止的巅峰对决!
    这是世界排坛史上的奇迹!这是奥运史上罕见的战役!这是竞技比赛的巨大而无穷的魅力和魔力!
    四局对抗成绩(中国-荷兰)分别为——27:25、23:25、29:27、25:23,每局均是只差2分,单这一点,便堪称奥运史上的唯一、奇迹!
    什么是棋逢对手,怎样叫将遇良才,何为难解难分,此役是最经典的例证!
     四局耗时02:06:16,美国与塞尔维亚(也是半决赛)五局用时01:56:57,一比,其鏖战激烈程度、胶着拧结状态便判然分明!
    3:1,中国女排的复仇之战。
    队员打得激烈残酷,艰苦卓绝;我们看得提心吊胆,但又痛快淋漓!
    这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又是一次跌宕的心灵激荡!
    赛后的欢呼雀跃里,我看到了那个最震动人心的镜头——全队年龄最小的龚翔宇猛然紧紧抱住主教练郎平大哭,整整哭成了一个泪人;边哭边喃喃有声,虽听不清说的什么,但能清晰看见她满脸的泪水和孩子般肆意放松的神态——其实她本来就是个孩子,年仅19岁的她在我们面前不应该就是个孩子么?主教练郎平也像搂抱孩子一样紧紧搂住了她的脖颈,双手不停地轻轻拍打她的臂膀,给了她一个母亲的赞扬和鼓励,也平复了她剧烈抖动的心情。
    但是,作为全队最小的队员,作为今年1月19日才进国家队现在就进入奥运会的新手,龚翔宇肆意流淌的泪水绝不仅仅是幸福和兴奋之泪,也不仅仅是欢呼和庆贺之泪,这是一个才19岁女孩儿的五味杂陈、百感交集的汇聚之泪,这里面有着这位女孩儿独特的心理感受和丰富的生命体味。因此和郎平紧拥朱婷亲吻朱婷相比,她和龚翔宇的这个紧拥更能打动得我们潸然泪下!
     在我们一如既往的期盼和忐忑中,8月21日09:15,中国女排的决赛时刻到来,对手是塞尔维亚。
     同和荷兰一样,这是第二次和塞尔维亚相遇,在8月12日的第一次相遇中,我们曾0:3完败给它,因此,这还是一场复仇之战,当然,它更是一场夺冠之战!
     狭路相逢勇者胜。和塞尔维亚交锋,尤其如此。只要能压制住9号米哈科维奇和19号博斯科维奇的凌厉攻势,我们夺冠大有希望。
     同和荷兰一样,这也是一场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扣人心弦、震人心魄的鏖战。
     首句我们以19:25告负,接下来的三场,分别以25:17、25:23、25:23连胜,终于在12年之后,中国女排第三次站在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五星红旗再次高高挂起,中国国歌再次嘹亮响起!
     伟哉中国女排!壮哉中国女排!

                                                                     2016、8、30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