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域虫草

记录心路历程,充实庸常生命

 
 
 

日志

 
 

原创:援疆记事(三二)从天而降的苦痛  

2016-09-01 20:33: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13:05,刚走进食堂大门,接到了吴的电话,问我在哪里。我说在食堂。他说你吃完饭再说吧。就挂了。
         吃饭过程中,我不时地环顾左右,一直没看见吴。心里纳闷,他怎么没来吃饭呢?
          饭后回宿舍的路上,还在纳闷。转过看到我们宿舍的路口,看到吴正在凉台上打电话。上到十三楼进入我们宿舍,不见了吴,更加纳闷:才最多两分钟时间,吴去哪里了?再一想,他肯定去食堂吃饭了,他下楼,我上楼,恰好错开了。          我就走到凉台上朝下望了一会儿,也没看到他走向食堂的身影。又想,他可能去找别的援友去了,便开始午休,却怎么也睡不着。
         迷迷瞪瞪里,接到了吴的电话:邵老师,我现在喀什机场,飞机二十分钟以后起飞,我对象不行了。
         我脑子“轰”的一声,无法接言,瞬时之后,只机械地说了一句“吴,你别太急了”就挂了电话。后来看时间是15:26。
         立刻下床。
         眼里蓄满了泪水。
         他对象?不行了?
         极度的害怕和怀疑中,慌乱无主的我颤抖着双手给他发去了一条短信:吴,别太着急,弟妹很可能会转危为安的。预计啥时候到家?吴接着只回了:明天中午。
         我更害怕慌乱了,又短信:弟妹现在怎样?
         没回。
         我只好又拨通了电话。吴说:已不行了。稍后来了内容同样的短信:已不行了。时间是16:01。
         脑中一片空白。
         晴天霹雳!晴天霹雳!——对吴和他的儿子!对他的所有亲人!
         而对我们——吴的每一位援友,每一位援疆者,也都是晴天霹雳啊!
         但我仍不相信!
         16:03,要通了援友冯老师的电话,随即去了她宿舍,她脸上的泪痕鲜鲜明明。
         是真的!
          吴的爱人确实离开了人间!——离开了她挚爱相守二十多年的吴,离开了她还不满二十岁、才上大二的优秀懂事的儿子!
          离开时,儿子正在离她一百公里之外的济南——在校学生会的儿子为了迎接大一新生报到,于8月26日提前返回了学校;离开时,丈夫吴已于8月21日也返回了离家万里之外的援疆目的地——新疆喀什二中担负他在新疆最后一个学期的行政和教学工作。
          ——离开时,丈夫为了边疆学校的的工作,儿子也为了学校的工作,两个最亲近的人,都没能陪在她的身边!
         这是怎样的晴天霹雳!这是怎样的撕心裂肺!这是怎样的人世悲剧啊!
         她比吴小两岁,今年44,正当英年!
         我不知道,没有见上妻子最后一面的吴在从今天13时到明天最早也是13时的这至少24个小时的时间里该怎样度过,从喀什机场到乌鲁木齐机场,再到济南机场,从喀什到乌鲁木齐的天空再到济南的天空,吴该怎样熬过这漫长的时光啊!
          三年漫漫的援疆路,丈夫和妻子、和孩子,妻子、孩子和丈夫,本来就聚少离多,聚短离长,那双方互相绵绵不绝的思念和整日提心吊胆的牵挂,本就已经使相隔万里的亲人间多了许多难以向别人诉说的惆怅、无奈和痛苦,多了许多难以言说的况味,而突遭此大难的吴该情何以堪呀!
         作为真正朝夕相处的同室援友,我只能虔诚地为逝者祈祷:愿圣明的神灵护佑你慢慢升入天堂!灵魂安息!我只能无力机械地劝慰:吴,逝者已矣,但生者,还有诸多责任,万望你节哀顺变!保重!保重!
         几天前,吴还说,援疆凯旋后也买辆车,假期时和妻子、儿子出去转一转,看一看。妻子也是教师,和他同校。
         如今却阴阳两隔。
         唉!人啊人啊!
         是急切的记录,也是沉痛但苍白的哀悼和祭奠吧!

                                                                                                                                            2016、09、01、20:30急就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